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新区城市经济开足马力
2019年04月11日 10:10: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刘夏婷

  3月13日,南湖区政府与欧冶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欧冶融资担保项目同时启动。这是今年初以来南湖新区引进的首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为新区招大引强打开了新局面。

  今年一季度,南湖新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城市经济发展,实现财政总收入完成5.6亿元,增长38.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1亿元,增长30%;实到区外注册资金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1.4%,全面超额完成全年接轨上海引资任务;引进实到外资200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0%。

  推进路径:提高平台能级

  3月30日上午,嘉兴大视野教育谷在南湖CBD的新区商务大楼正式开园,这是南湖新区发展都市经济的又一大平台,以文化产业、教育产业、出版产业、新闻信息产业为主导,推进“互联网+”产业集聚。

  开园仪式上,南湖新区还与大视野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文化教育产业发展,共建长三角出版产业园。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推动新区都市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通过5年努力,使大视野教育谷大楼税收规模达到1亿元。

  面对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今年初以来南湖新区着力提高特色平台能级,围绕产业融合发展,以招大引强、项目推进、平台提级为抓手,全力以赴打造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

  作为全市楼宇经济的高地,南湖CBD突出招大引强,做强区域总部经济集群。除了总投资10亿元的欧冶融资担保项目外,南湖新区还新引进了漂石信息科技、新怡方教育科技等拟上市项目,引进了投资1亿美元的阳光海天停车控股项目,目前已完成新设公司注册。

  南湖CBD内拥有10多幢高端楼宇,南湖新区着力打造各幢楼宇的产业特色。大视野教育谷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顶级教育产业园,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则全面对接网易资源,做实创新创业内涵。同时,通过成立CBD楼宇联盟等,提升区域城市品质,为招大引强和产业发展营造更优质的环境。

  此外,南湖新区还计划启动汽车商贸园、天德汽配城和万好家居等大型专业市场的环境提升改造,从道路、绿化、保洁和交通静态秩序管理等多方面提升市场环境品质,从而打造区域环境品质一流的专业市场集群。基金小镇加大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电商文创园将打造火车头创意街区,完善电商产业生态链。

  破难秘诀:扶强扶大做大“蛋糕”

  今年1月11日,由欧尚中国商业地产倾力打造的嘉兴合乐城盛大开业,位于中环东路和南溪路交叉口的欧尚超市实现华丽升级。这个新的商业综合体面积比原来的欧尚超市大了一倍多,业态更加丰富,开业之后使这一区域的商业优势更加凸显。

  原来的欧尚超市是南湖新区的一大商圈,企业增资扩建后,该商圈的规模和品质进一步提升,也促进了新区商业板块的整体提升。这是南湖新区扶强扶大,做大产业“蛋糕”的具体体现。嘉兴汽车商贸园在原有保时捷、玛莎拉蒂、捷豹路虎、宝马奔驰等高档汽车品牌的基础上,新引进了宾利汽车城市展厅项目,投入5000多万元新建的二手车生活馆即将竣工。今年,新区还计划对信源商业城的产业进行重新定位,并启动提升改造。希尔顿大酒店进入实质性设计阶段,计划6月完成设计,CBD酒店项目正在推进中。

  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城市经济推动产业大发展,做优、做精、做特主导产业,扶强扶大,着重培育税源经济。基金小镇稳税源、增动能,继续做大做强“投融圈”,吸引更多优质基金。电商文创园提高产业集聚度,扶持嘉赛信息科技、开心锁电子商务等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引育孵化一批有成长潜力的创新型电商企业。与网易、大视野等开展合作招商,利用好楼宇资源,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培训、创意设计、中介服务等产业,进一步提升CBD的产业层次。

标签: 南湖;新区;陈丽燕;刘夏婷;CBD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