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艺术家与俄罗斯访问团交流书法
2019年04月17日 08:33:18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沈婷

  昨天下午,我市青桐印社的两位艺术家与来自俄罗斯的艺术访问团在乌镇开展了书法交流活动。活动中,来自青桐印社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胡强、蔡泓杰现场书丹青、挥翰墨,创作书法作品,赢得了俄罗斯访问团成员的一片赞扬。“我十分热爱中国文化,能够得到老师的亲自教授,我感到十分荣幸。”来自俄罗斯的维嘉告诉记者。

  胡强首先向访问团成员们赠送了自己的书画篆刻作品集,随后大笔一挥,书写了“源远流长”四个字。胡强说:“中国与俄罗斯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希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蔡泓杰也挥毫泼墨,把自己对外国友人的美好祝愿浓缩在了“万事如意”的小篆书法作品中。在老师们的创作过程中,访问团成员不时提问,还迫不及待地想要一试身手。成员们主动提出想学习汉字“爱”,胡强现场教学,大家虚心临摹。最后双方互赠书法作品并合影留念。

  来自俄罗斯的维嘉在中国已经工作了13年,此次的乌镇之行,他带领俄罗斯朋友充分领略了乌镇的文化魅力。他说:“这次的书法交流让我收获颇丰,下次,我一定会再来,我还要介绍其他俄罗斯朋友来中国、来乌镇!”胡强表示,民间中俄书法文化交流,不仅是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一个途径,也可以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标签: 俄罗斯;乌镇;访问团成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