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19世界花园大会海宁开幕 “五一”假期 梦幻花海席卷潮城
2019年04月29日 09:09:47 来源: 嘉兴在线

  “五一”假期去哪里?海宁市长安花卉小镇是炙手可热的嘉兴市民短途游新目的地。今年4月27日至5月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花园大会如约而至。本届大会以“植物是花园的小精灵”为主题,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顶级园艺设计师、国际领先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以及学术大咖共襄盛会。

  进入世界花园大会会场,灯光水景成为新地标,小径两旁绣球花笑脸迎客;虹越园艺家大楼北侧,20000平方米月季苗圃中,各种颜色、品种不一的月季花在四五月间的天气里一同怒放、姹紫嫣红;室外花海中,遍地杜鹃、芍药争奇斗艳,粉白色的龙沙编织的花墙成了备受游客青睐的“打卡点”……

  据了解,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是在虹越园艺家旗舰店展览区举行的阳台花园专题展。来自世界各国的多家专注阳台园艺与周边衍生产品的优秀展商在现代感十足的空间里“各显神通”,打造出了一个个以阳台花园为主题的展览展示区,让观众充分领略私家阳台之美。在海宁国际花卉城美国园内,游客也能从六幢民宿精心设计的阳台开放花园中感受到生活化的阳台好风光。此外,全民参与的花挂启萌大赛也是一大热点。这是立体花挂这一花卉艺术形式首次大规模出现在国内花展,大赛展出的200余件花挂作品皆为参与花挂启萌大赛的花友所制作,为展览增添了互动性与趣味性。

  大会为广大花卉园艺爱好者和游客准备了一场美丽与学术并举的盛典。本次大会邀请的一千余名花卉界嘉宾将共同带来最前沿的园艺理论与行业见解,内容涵盖花园设计、产品营销、植物培育与生产营销等各个方面。“本届世界花园大会还有‘花样玩法’,园艺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感受花展氛围,将最先锋阳台花园设计方案轻松带回家。”虹越花卉董事长江胜德告诉记者,本次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交互的形式让游客更好地参与其中,植物标签扫一扫,就能参与互动小游戏赢取礼品和购物券,线下扫码即可进入线上店铺即时购物,还能与花卉圈的网络红人现场直播互动。

  “花卉产业已经成为海宁农业产业的特色‘金名片’和‘新高地’。”海宁市副市长汪国锋说。据统计,2018年,海宁全市花卉种植面积超万亩,年销售额达到8亿多元。目前,海宁已成为浙江省知名的鲜切花第一大县,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鲜切花之乡”、“浙江省效益林业十大示范基地”,其中长安镇被评为“全省十强花卉乡镇”和“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目前,以虹越花卉为核心的海宁国际花卉城已发展成面向全国,集交易、展示、旅游、生产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花卉示范平台、国际精品花卉交易平台和一站式花园中心采供平台。为创建长期稳定的农业投资平台,海宁市政府、长安镇与虹越花卉签订了“国际花卉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产业园规划总面积4000亩,其中核心区500多亩,以荷兰苹果屯为模板,拟打造一个集生产、展示、交易、培训、休闲为一体的花卉产业总部经济,以吸收外资企业为重点,建设海宁市高质量农业外资集聚区。

标签: 花园;花卉;大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