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以“三点题、三破题”深化“三服务”活动
2019年06月13日 14:13:57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蔡益宾 秀洲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嘉兴在线6月13日讯 近日,看着手中能评批复文件,秀洲区发改局产业能源科科长王建君总算松了口气。文件到手,意味着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提升改造项目,终于可以投产了。

  “一方面是绿色低碳发展,另一方面是产能扩大提升,能源问题是关键,派我到一线,就是来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王建君表示,作为秀洲区首批“亲清双向互挂”的机关干部,他很清楚自己的职责:让企业无障碍地点题,为企业高效率地破题。

  随着“365群众工作制”的全面实施,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秀洲区结合实际开展了“三点题、三破题”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全面邀请企业、群众和基层来点题;以效果为导向,坚持一线破题、组团破题和攻坚破题,试行2个月来成效明显。

  毗邻桐乡市濮院镇和秀洲区洪合镇两大羊毛衫市场的王店镇建设村,每年下半年都是毛衫生意旺季,各类物流车辆穿村而过,格外拥堵。更头痛的是,有3所学校汇聚集镇,车多人多问题也多。建设村村委会主任沈仁生想到了兴建停车场,但他没想到的是,停车场扩建却遭遇土地利用规划不符和空间指标不足难题。

  问题送上来,破题走下去。秀洲立即组织“局长流动工作室”,由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副局长沈均带队赴现场办公。“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要解决问题,不仅要协调嘉兴市规划部门进行规划调整,还要协调秀洲区国土部门安排空间指标。”沈均介绍,经多方协调,问题终于解决。不久后,建设村将新增100多个停车位。

  集中服务,组团破题。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秀洲区充分发挥区级职能部门优势,对需要区级以上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由责任部门牵头成立“局长流动工作室”,在提出问题后的7个工作日内组团现场办公。至今,工作室已累计组织20余次现场办公,答复办结问题430余个。

  “‘三点题、三破题’活动是深化‘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和推动‘三服务’活动实现精准化的具体抓手,是‘365群众工作制’的再深化和再拓展。我们希望以一流的服务标准、质量和效果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基层活力最强劲的现代化强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秀洲区主要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秀洲区还从5月起,接连部署开展了服务企业“五百”、服务群众“五进”及服务基层“五提升”系列专项行动。据统计,截至5月底,该区“三点题、三破题”活动已收集问题1202个,解决1134个,办结率94.3%。

  目前,秀洲区已有17名机关干部和企业骨干双向互挂,31名党务红领进驻非公企业,17家涉企重点部门开展各类宣讲210余场,4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引才500余人。此外,万名党员进网格、增收帮扶进农户、暖巢关爱进居所、百场义诊进村社、电力服务进万家等活动也火热开展,设施、平台、能力、效能、活力等提升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中。

标签: 秀洲区;三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以“三点题、三破题”深化“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