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高铁嘉兴南站昨天首开4对始发车
2019年07月11日 09:06: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7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嘉兴南站首开至北京、运城、重庆和玉溪的4对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昨天清晨,高铁嘉兴南站举行了隆重的始发车开行仪式,市委书记张兵宣布高铁嘉兴南站始发车开行,并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丽建共同为“高铁嘉兴南站始发车纪念”个性化邮票和首日封首发揭幕。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祝亚伟、陈利众、徐淼、洪湖鹏参加仪式。

  市领导为第一位购买G110次开往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邓勇送上了鲜花,随后亲切慰问了嘉兴南站工作人员和列车乘务人员。

  嘉兴地处杭嘉湖平原腹地,饱含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为更好弘扬“红船精神”,方便旅客重走“一大”路,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和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此次“7·10”列车运行图调整中,铁路部门在嘉兴南站增开了4对往来北京等方向的“红色之旅”高铁列车,不仅终结了嘉兴长期没有始发终到列车开行的历史,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出行选择,更打通了西北、西南等方向至嘉兴的高铁直达通道,全国各地旅客瞻仰南湖红船将更加方便快捷。

  始发车开行也有利于嘉兴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的打造。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入了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嘉兴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首次进入了国家战略核心区,嘉兴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据悉,嘉兴将以综合区位优势和现有发展基础为依托,积极争取通苏嘉甬、沪乍杭、杭绍台二期等线路接入嘉兴南站,规划形成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并在嘉兴南站周边50平方公里区域,打造一个对标国际、对接上海、对话虹桥的高铁新城,嘉兴南站开行始发列车,必将进一步凸显嘉兴高铁南站的枢纽地位,更好支撑服务高铁新城规划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多嘉兴贡献。

  4对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对嘉兴市民来说,同样意义重大,嘉兴老百姓真正拥有了去往首都北京的“专属高铁”,“早出午至”、“午归夕至”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满足了广大民众的便捷出行要求,为嘉兴与首都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同时此次调图也增加了早高峰期间发往上海的D2212次、G110次、G1952次,发往杭州的G1421次,加密了嘉兴与沪、杭间的高铁班次,将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城际通勤的需求。

  高铁嘉兴南站始发开往北京的G110次嘉兴南站6:54出发,到达北京南站时间为13:38,全程用时6小时44分;始发开往运城北的G1952次列车,嘉兴南站7:14出发,19:48到达运城北站,全程用时12小时34分;始发开往重庆北的D2212列车,嘉兴南站6:47出发,20:10到达重庆北站,全程用时13小时23分;始发开往玉溪的G1421次列车,嘉兴南站6:42出发,19:22到达玉溪站,全程用时12小时40分。

  G110次列车使用CR400BF-A车底(复兴号),定员1193人,设计时速最高为每小时350公里。始发车开行,市民出行踊跃,当天,共有600多名乘客购买了该次列车,其中近100名乘客目的地为北京。

标签: 嘉兴;南站;列车;玉溪;铁嘉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铁嘉兴南站昨天首开4对始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