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以“三严”专项行动推动在建项目管理规范
让安全文明之风沐浴每一个项目
2019年08月08日 10:34:14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张萌

  嘉兴在线8月8日讯 随着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大幕拉开,一个又一个项目在嘉兴大街小巷稳步实施。如何在施工中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如何规范建筑工地管理?日前,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举办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品质提升改推进落实“三严”专项行动现场会,通过看现场,找差距,进一步提升在建项目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水平,助力提升中心城市品质项目顺利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是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措施。走进南湖区桂苑小区,该小区于2000年建造。由于时间久,小区内绿化单一、停车位紧缺、道路破损严重,这些问题的存在,让居民希望能够早日进行改造。为此,南湖区将该小区的改造作为首批试点项目推进。

  采访中,记者看到小区内的道路已经进行了开挖,一辆类似“炮筒”的新能源洒水车来回进行喷淋,既能够降温又能够减轻扬尘污染,裸露的土方均采取绿色网格布遮挡。

  南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三严”专项行动实施后,他们要求在建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例如绿色围挡、喷淋设施、裸露土方遮挡等等。不过在具体操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围挡高度未满足要求,固定不牢靠,喷淋降尘不到位;局部渣土、粉质材料不到位;材料堆放未做到分类有序,隔离堆放;通道口、窨井口、沟槽边未采用定型化防护设施等等。

  而一些在建项目,因为项目改造存在点多、散、小,施工场地无法做到全封闭施工,改造点存在施工作业面小,施工环境差,如果按照标准实施围挡,局部存在挖机无法作业,同时周边商户因为围挡过高影响店面经营,对空气流通不利,群众意见较大。

  遇到上述情况应该怎么办?“我们在施工中始终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施工中尽量与周边商户居民充分沟通,做好各项措施。”该负责人说道。

  随着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向纵深突进,大量工程项目集中开工,这也对在建项目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汪旭明说:“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是当前行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的保障和基石。”

  接下来,全市建筑行业继续对照要求,细查问题,补齐短板,结合自身项目尽快落实整改。加快提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行业主管部门也将对在建项目加强指导和监管,让安全文明之风沐浴每一个在建项目。

标签: 在建项目;项目施工;施工;建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以“三严”专项行动推动在建项目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