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9年09月09日 09:09: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何舒舒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分别带队来到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陈利众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市第三中学。这是一所有91年历史的学校,近年来,学校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办学品位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稳步提高。陈利众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勉励广大教师要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培育广大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习惯养成。陈利众向学校教师送上节日问候,祝愿嘉兴三中越办越好,为嘉兴社会经济建设培养、输送更多有用人才。

  随后,陈利众一行来到创办于2000年的嘉兴一中实验学校。2018学年该校凯歌高奏,中考高考再创辉煌,尤其是2019年中考继续保持全市绝对领先地位。陈利众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嘉兴一中实验学校以灵活的办学机制、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教学管理和优质的教育服务,成为了嘉兴民办教育的窗口,受到嘉兴人民的喜爱和信任。他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教育初心、静心教书育人,在光荣岗位上创造新业绩。陈利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预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他希望,嘉兴一中实验学校作为我市的标杆学校,要起到带动作用,用成功的办学经验帮助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等兄弟学校尽快迎头赶上,为我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是嘉兴学院与嘉兴经开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创办的首家高校直属幼儿园,今年9月2日正式开园。陈利众参观了园内的功能设施,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并指出,该幼儿园是开发区与嘉兴学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嘉兴学院在基础教育领域内合作办学的良好开端,对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前,嘉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开发区也大力支持嘉兴学院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积极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福祉。陈利众对开园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开局表示赞许,肯定了老师们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并向全体教职员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同时希望幼儿园能进一步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办成一所理念先进、管理一流的标杆性、示范性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新学校,好漂亮啊!”盛付祥一行来到嘉兴市茶园小学,走进刚投入使用的新校区,清新美观的校园环境令人耳目一新。茶园小学是开发区新开办的公办小学,今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可容纳42个教学班,目前有在校学生265人、教师19人。盛付祥一行看校园、听介绍,当得知为保障学校顺利开学,老师们早早结束了假期、加班加点做好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时,盛付祥说,这是一支干劲十足、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他非常欣慰和感动。茶园小学紧邻章氏茶园,有着良好的文化底蕴,学校以“美的教育”为办学方向,注重培养孩子们的“真善美”。盛付祥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学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学校能在目前起好步的基础上保持好发展势头,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给予学校全力支持,也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盛付祥一行来到嘉兴市阳光小学。该校始建于2007年,一走进校园迎面就是一架火箭模型雕塑。行走在校内的航天大道上,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学校航天科普特色教育的浓厚氛围。盛付祥参观了学校特色教育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学校航天科普特色教育的开展历史、活动内容及取得的荣誉和成果。盛付祥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阳光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成果丰硕,尤其是航天科普特色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接班人,小学阶段打基础非常重要,阳光小学在教育教学中贯彻“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追寻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办学宗旨,让每一个阳光学子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值得肯定。希望学校能进一步保持好传统、好作风,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开发区乃至嘉兴市的一所名校。

  

标签: 嘉兴;陈利众;盛付祥;教职员工;何舒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经开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