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设计”科技创新平台 为“数字桐乡”发展赋能
2019年09月12日 09:38: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昨天下午,作为“聚焦桐乡·相约乌镇”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活动之一的“乌镇设计”科技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在桐乡举行。据了解,“乌镇设计”科技创新平台的启用将为我市开启一个全新的科技创新平台模式,形成更多的良性合作和创新发展,为“数字桐乡”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乌镇设计”科技创新平台主要定位为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功能区,未来将以科技为特色,依托产业设计为核心的泛生活化设计,服务以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创新发展为重点,逐步形成产、学、研、用、经、政、人、财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生态发动机,打造科技成果引领的产业设计先行区和发布转化地。

  如今,桐乡创新活力强劲,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城市,拥有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个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拥有科技孵化器6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家;众创空间6家,其中国家级、省级各2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2家,其中省级创建1家。

  当天的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乌镇科技成果发布转化平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果展示与发布基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长三角分会顺利揭牌。

  “今天的活动既是交流探讨,更是共谋发展的一个平台。”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夏项团说,希望未来可以依托“乌镇设计”科技创新平台汇集、转化信息遥感技术应用、互联网终端技术等一系列技术成果,为桐乡未来的发展以及我国科技的运用提供一系列帮助。

  

标签: 乌镇;科技创新平台;桐乡;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乌镇设计”科技创新平台 为“数字桐乡”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