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深夜嘉兴一男子手指被卡 消防指战员巧处置
2019年10月18日 04:33: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孟鹃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10月15日凌晨2时31分许,幸福家园一名市民向嘉兴经开消防救援中队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的手指被卡了。经开中队消防员到场处置,将戒指成功剪断并取下。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左手食指被戒指卡住,手指已出现了红肿。据该名男子称,戒指为钛钢制品,较为坚硬,加之操作空间较小,一般工具无法摘除。

  首先,消防员采取绕线法进行处置,可这并没有起到作用。由于之前该名男子尝试用蛮力摘取戒指失败,整个食指已充血肿胀,只能剪除戒指才能保障其手指健康。在征得事主同意并掌握情况后,消防员迅速拿来水、钳子、绝缘剪等工具,利用绝缘剪小心对准空隙开始剪切,用时约8分钟将戒指成功剪断。

  据该男子称,晚上12点的时候自己在和朋友聚会时,在朋友的怂恿下戴上了这枚钛钢戒指,事后两个多小时里自己用蛮力,试图将戒指取下,可一直都没有成功,反而导致被卡手指愈发肿胀。不得已之下,只好致电119向消防队寻求帮助。

  在此,经开消防提醒:戒指卡手事件时有发生,佩戴戒指前要先估量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拉拽,可以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如仍无法取下且手指出现红肿现象,要第一时间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标签: 戒指;消防指战员;消防员;男子;嘉兴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10/W020191018144118310236.jpg

深夜嘉兴一男子手指被卡 消防指战员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