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高新技术打造普法教育中心
2019年11月05日 06:03: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嘉善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位于嘉兴市嘉善县罗星街道车站南路899号,嘉善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中心和基地于2017年规划设计,2018年开工建设,2018年12月7日正式开馆。作为集高科技和互动性为一体的县级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获评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中心和基地由宪法宣誓广场、序厅、法治长河 护国筑梦、弘扬宪法 依法治国、法治嘉善 普法先行、嘉法护花 善佑成长等六大区块组成,满足了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的日常普法教育需求。中心和基地涵盖了宪法宣誓、中国法治历史、宪法主题宣传、嘉善普法工作介绍以及与青少年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等多个宣传维度和内容。基地采用上墙文字介绍和普法视频短片相结合,搭配多点触屏将宣传内容进行补充和解说,其中青少年普法区还采用了VR、3D成像等现代技术,实现学法和用法的有机统一,提升了普法的生动性和有效性。

中心和基地建成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开馆至今,已接待全国各地司法行政兄弟单位参观学习20余批次,接待本地国家工作人员、中小学生30余批次、950余人次参观学习。中心和基地在廉政教育、法治教育和青少年普法教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法治;基地;宣传教育;嘉善县;法治教育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新技术打造普法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