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因小纠纷,他和别克车主闹到派出所,结局却神反转——
嘉兴外卖小哥吃到一张幸福的“罚单”
2020年04月21日 06:30: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那一晚,外卖小哥小郭给15位在深夜等待美食的客人,每人都送上了一瓶冰红茶。每次敲门前,他都会拍上一张照片,发给嘉兴南湖派出所所长唐秀一,等送完最后一瓶已是第二天凌晨两点。

  可在14个小时前,小郭可没这个好心情,因为一次口角,他被带到了派出所。之后发生的事,讲起来,真的像个故事。

  4月15日下午1点多,小郭开着摩托车赶着送餐,就在嘉兴甪里街一个路口,他被一辆白色本田车别了一下。虽然两人都相安无事,可小郭较了真,趁着本田车等红灯,他追了上去质问车主。车主方先生一头雾水,他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刚刚别了人,不过他赶紧表示了歉意。但小郭怒上心头,两人从口角上升到了肢体冲突。方先生被小郭拍了两下,报警。

  据方先生提供的线索,结合监控,南湖派出所很快就找到了小郭。当晚6点,双方坐到了调解桌前。

  小郭全程盯着手机,觉得自己才是受委屈的一方。方先生也有点郁闷,只想要小郭一个道歉。可一看到眼前小郭爱答不理的样子,他气不打一处来,当场拒绝调解,并向小郭提出赔偿1000元。

  然而让大家意外的是,调解途中小郭突然就抹起了眼泪。他打开了自己的账户,给派出所所长唐秀一看,显示余额只有300多元,而小郭身边只有零散的几十元现金。想起了这些年独自在外打工所受的苦,小郭几度哽咽。而且今年过年因为疫情,小郭没能回家过年,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不是在送外卖,就是在送外卖的路上。

  这件事小郭有错在先。不过方先生先发话表态:“钱不用赔了,大家都不容易,只要你道个歉,这事儿就过去了。”说完,方先生一把拿过调解协议书,并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开始我就只想要个道歉,没想要钱。”方先生说,前段时间自己也因为疫情不能出门,每天都是小郭这样的外卖小哥为他送吃送喝,“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

  看到方先生主动为自己说话,小郭也动了情,起身真诚地向方先生说了一句对不起。

  调解圆满结束。

  当晚10点,小郭又来派出所了,这一次,他扛来了一箱冰红茶,还没等值班人员回过神来,他已经把这一箱冰红茶作为礼物放进了大厅,骑上摩托车离开了。

  唐秀一得知后,给小郭打了电话,可是小郭说什么也不愿意回来拿走饮料。他说,冰红茶是为了感谢方先生不再追究的谢礼,但因为没有方先生的联系方式,就拿来送给派出所的工作人员。

  小郭的语气很坚决,唐秀一又换了一种说法。他告诉小郭,饮料可以收下,但小郭必须回到派出所来帮他办一件事。

  这回,小郭答应了。

  等待小郭回来的这段时间,唐秀一也没闲着,他在纸上打下一行字: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大爱禾城,你我同行。一整箱共15瓶冰红茶,每一瓶都贴上了这行让大家共勉的暖心话语,末了还打上了南湖派出所的专属标识。而唐秀一给小郭的任务,就是在那一晚的外卖配送中,给每一位顾客都送上这样一瓶特殊的冰红茶。

  次日凌晨2点,唐秀一伸了个懒腰准备闭目养神一会儿,而他的电话也在此时响起,是小郭打来的:“唐所长,礼物我都送出了,每个收到礼物的人都跟我说了一句‘谢谢’,今天是我在外打工最幸福的一天。”


标签: 红茶;外卖;派出所所长;嘉兴南湖;一张照片;调解;派出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外卖小哥吃到一张幸福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