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外卖骑手有了专属号牌 嘉善规范电动车驾驶行为
2020年04月23日 05:5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宋依依 通讯员 张怡炜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宋依依 通讯员 张怡炜)日前,饿了么嘉善北站外卖骑手谢彬彬,正在检查调试电动自行车,车辆尾部一块黄底黑字的号牌格外醒目。4月3日起,嘉善县交警大队陆续为县城的外卖骑手发放专属号牌,谢彬彬是首批上牌的骑手之一。

  为何要为外卖骑手设置专属号牌?嘉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叶军说,嘉善城区平均每月近七成的交通事故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其中外卖骑手因其工作特殊性,交通违法更为常见。

  “在专属号牌落实安装基础上,实行定车、定人、定号牌管理制度。”吴叶军说,前期,他们已与相关外卖企业对接,要求企业做好平台下属骑手外卖电动车审核摸排,确保外卖专送车辆必须为标准电动车,并为外卖骑手和电动自行车购买保险,同时与骑手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定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目前,嘉善共有美团、饿了么2家外卖企业,上牌骑手约800名。

  眼下,嘉善交警部门正在搭建交通违法专管平台线上系统,将于4月底上线运行。届时可实现对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记录上报。相关数据也将每周一次抄送相关企业,企业会对骑手作出相应处理。

标签: 外卖;电动自行车;嘉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卖骑手有了专属号牌 嘉善规范电动车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