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上市早品质佳 嘉兴有了新品南湖红菱
2020年07月31日 05: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史意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史意) 以往,嘉兴的南湖菱九月上市,而且都是绿色的。7月30日,记者在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千千生态农场内,看到的却是红色的新品南湖红菱。

  “你瞧,这个菱跟普通南湖菱一样,也是无角的,但它的颜色是红色的,十分醒目。”这几天,基地选育的南湖菱新品种南湖红菱开始采摘,农场负责人徐平华心里乐滋滋的。“南湖红菱鲜嫩可口,略带甜味,很好地保持了南湖菱的风味。而且提早上市,每斤比普通南湖菱贵10元左右。”徐平华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南湖红菱”每亩产量2000斤,意味着每亩可比原来增收2万元。

  小小一颗红色南湖菱,蕴含的“科技感”十足。南湖红菱是嘉兴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经近10年科研攻关获得的新成果。嘉兴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姚祥坦介绍,品质上,“南湖红菱”嫩果总糖含量低于南湖菱,淀粉、氨基酸等含量均高于南湖菱,所以它的果肉口感更粉糯,风味更胜于南湖菱。

  徐平华表示,接下来将尽快扩大种植面积,帮助周边农民增产增收。

标签: 农场;上市;新品;共享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7/W020200731440816579402.jpg

上市早品质佳 嘉兴有了新品南湖红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