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领导挂帅负责 层层联动合剿 丽水千名干部进村剿劣
2017年04月04日 07:18: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文涛 郑欣慰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浙江在线4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董文涛 郑欣慰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3月31日,丽水召开剿劣水“双千”大会战动员会,1095位市、县(市、区)干部会后随即赶赴近1000个村,直达剿劣一线。他们作为剿劣督导员,将全力以赴推动丽水实现“6月底前剿灭全境劣Ⅴ类水”的目标。

  按照“领导挂帅出征、四重包干负责、四组联动合剿、千名干部进点”的总体要求,丽水建立起全新的工作机制——市委书记、市长负总责,市委常委牵头包干,其他市级领导联系包干,五大单位分片包干,十名局长分县包干。

  今年2月以来,丽水对劣Ⅴ类小微水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全市各级河长和治水责任单位全员动员排查,范围覆盖劣Ⅴ类水断面所在河流全流域和本地河道名录中的所有河道。尤其对农村池塘、沟渠、山塘水库、小溪流及城市内河、排渠等小微水体进行采样检测,对未达要求的水体,立即列入治理范围。截至3月31日,丽水共排查出2349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完成整治1538个,完成任务过半。

  丽水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剿灭劣Ⅴ类水的攻坚战。青田县高湖镇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签定河道整治联包合同,以联包连责制将全镇干部与群众的责任义务紧密连在一起;龙泉市安仁镇村村比进度,一周一排名,党员干部们通过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的无缝对接机制,全力以赴打赢剿劣战;庆元县发动34家本地企业,按照河道就近原则,“认养”小微水体,齐心管好门前水。

  今年,丽水将新增城镇污水配套管网95公里以上,改造22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工程,新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5座,完成河道清淤200万立方米以上。对巩固消除劣Ⅴ类水成效任务较重的河道定期监测淤积情况,做到有污必清。同时,丽水今年计划在农村建成36家“美丽牧场”,规范农村家庭畜牧养殖,严防污染物直排小沟、小渠。

  据悉,丽水今年将在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工项目253个,计划投入22.31亿元。为保障彻底剿灭劣Ⅴ类水,丽水实行了挂号、报结和销号制度,对治理成效缓慢的地方实行预警或约谈。

标签: 丽水;河道;水体;党员干部;排查;销号;整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