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至松阳计划建铁路 松阳庆元龙泉遂昌人可坐动车到丽水
2017年06月15日 16:15:30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就在昨日,传来好消息!丽水大交通再有大动作!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省发改委、省交通集团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及我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齐集丽水,参加新建衢州至丽水铁路松阳至丽水段可行性研究评审会。

  ▲图为评审会现场

  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上,“交通强省”是关键词之一,报告中明确,今后五年,要实现 省域1小时交通圈基本建成,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交的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中,也提出要 积极实施“1210”交通强省行动,集中力量建设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和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

  ▲史书记接受专访 程昌福 摄

  6月13日下午,省党代表、市委书记史济锡接受浙江卫视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专访时表示, 要谋深谋细丽水交通项目,千方百计补齐、补足基础设施短板 。

  这些重磅好消息!  预示着丽水交通要大发展了!

  关键词:丽水到松阳30分钟内!

  丽水到松阳要建铁路啦!

  线路全长64.945km,

  设计时速160公里每小时,

  预计30分钟以内可到达!

  期待!期待!期待!

  关键词: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项目估算总投资48.328亿元,

  铁路等级为国铁一级,

  项目建设总工期暂按4年安排。

  关键词::丽水到松阳设几个车站

  西连目前在建衢宁铁路,东接金温铁路,起点为衢宁铁路松阳站,途径松阳西屏镇、水南街道,莲都区老竹镇、丽新乡、联城镇、白云山等,终点为金温铁路丽水站。

  线路全长64.945km,另含丽水疏解线5.312km,金温既有线改线工程2.389km以及丽水站改造工程。正线新建桥梁27座10.916km、正线新建隧道23座43.590km,桥隧比83.93%,重点工程为马鞍山隧道(13655m),丽阳山隧道(11415m)。全线拆迁6.76万平方米;征地2208亩。

  全线共分布5个车站(含接轨站): 松阳、横山、丽新、联城、丽水,其中松阳为本线与衢宁铁路接轨站,丽水为本线与金温铁路通道的接轨站,横山、丽新、联城为新建车站。按技术性质分,中间站3个分别为松阳、丽新、丽水站,会让站2个,分别为横山和联城。

  (松阳火车站设计方案效果图,以实际建设为准)

  庆元龙泉遂昌人可以坐 动车到丽水了

  除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的交通便利外,新建衢丽铁路松阳至丽水段是衢州和丽温地区之间最为便捷的运输通道,与九景衢、金温等相关铁路共同构成赣北、皖南及湖北等省便捷出海通道,承担温州港货物集输运的重要后方通道,兼顾客运服务。 这意味着,今后庆元、龙泉、遂昌人可以坐动车到丽水了!

  其建设是完善浙西南路网布局、强化路网能力、扩大路网辐射范围、增强路网灵活性的需要,是拓展温州港辐射范围,促进温州港口快速发展的需要,对于沿线地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实现低于经济一体化发展、完善经济空间布局以及浙江省发展海洋经济战略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丽水大交通发展势头强劲!

  未来五年,必将继续腾飞,棒棒哒!


标签: 丽水;铁路;松阳;交通;火车站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