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出了事故找朋友顶包 这两人自以为聪明结果双双受罚
2018年01月08日 14:08:13 来源: 缙云新闻网 林星 朱鸿燕 莫晓鸿 胡蕴韵

  2017年12月25日凌晨0点30分许,县公安局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仙官线仙都假日酒店附近一小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一辆浙K籍红色宝马车停靠在路边,当事人邹某和舒某已经在路边等待了。“警察同志,我朋友开车在这里发生了单方交通事故,你们帮我看看。”邹某着急地向执勤民警介绍,语气还带着一丝慌乱。据邹某介绍,24日晚八点左右,舒某开车途径仙都假日酒店附近时不小心将车开上了花坛,下车检查时未发现异常,于是决定返程,途中感觉胎压不稳,遂决定开至汽修厂检查,检修人员告诉舒某车辆底盘车损比较大,于是晚上和邹某一起开车至事发地点,并报了警。值勤民警按规定做了现场处置,便让当事人先行回家。

  25日下午,待二人来事故中队处理时,值勤民警感觉事发时间间隔太长,不合常理,担心另有隐情,于是对二人进行了分开询问。询问中二人对事故情况回答出入甚多,不能自圆其说。

  迫于压力,当事二人交待了实情:邹某开车发生单方事故,而非舒某。邹某发现车辆异常,至修理厂发现底盘车损严重后,因为自己的驾驶证是C5不能驾驶小型汽车,于是找来了持有C1驾驶证的朋友舒某帮其顶包。

  2018年1月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当事的二人作出了相应处罚。邹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之规定且驾驶证处于实习期,被处以罚款两千元人民币并注销驾驶证的处罚。舒某因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移交县公安局仙都派出所处理。

标签: 驾驶证;交通事故;假日酒店;事故中队;执勤民警;单方;值勤民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