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仙居环境整治转观念 小城镇整治全社会参与
2018年01月09日 04:52: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飞远 王智

  浙江在线1月9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飞远 王智) “我捐两万元,我捐1万元,我捐8000元……”近日,仙居县田市镇集镇区的上街和下街村乡贤,纷纷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捐款,共同出力扮靓家园,仅12月6日一上午就捐得20.8万元。

  田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以挂图作战、问题销号、“二长四员”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等方式,推动小城镇环境蝶变,获得村民点赞。在仙居县2017年前三季度考核中,田市镇都拿到了第一名,并在全市第二季度考核中获得第三名。

  环境之变引发观念之变、业态之变。垃圾堆变成美景,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积极投工、投劳、投物资,自觉自愿加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变了“政府一头热”的局面,形成了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和乡贤齐参与的良好势头。

  去年,村民不计报酬投入劳力1万多工,村干部投工8000多天,乡贤捐助石板500多块。如今,乡贤捐款还在继续,他们还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出谋划策,竭力扮靓自己的家园。

标签: 城镇环境;乡贤;小城镇环境;仙居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