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今年春节哪里 “high”?莲都8个景区与乡镇将推出最具特色年俗活动
2018年01月10日 11:29:12 来源: 莲都发布

  扳着手指数一数,马上又要春节啦!在小布的儿时的记忆中,春节前夕,在农村里大家都要打麻糍、泡豆腐、杀年猪......

  长大后,好多人抱怨说想再次体验这些”儿时回忆“真的越来越难.......

  想体验”传统年味“?别担心!今年,小编就来帮你实现!保证你能找回记忆中最纯粹的年味。

  莲都旅游2018“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从2017年12月3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2018年3月3日,东西岩景区、利山景区、古堰画乡景区等8个不同的景区与乡镇将先后推出最具特色的年俗活动。

  今年春节,不妨带上家人一起来莲都吧!

  东西岩景区:畲乡小年欢

  2月8日(周四)当日购买东西岩景区的门票的游客均可获赠“新年吉祥红围巾”一条(限赠送前100位),领取地点东西岩风景区售票处。所有来东西岩的游客,均可在东西岩风景区售票处的“许愿墙”上免费新年许愿。

  东西岩内浓郁的畲族民族风情——畲族的歌声、畲族妇女的服装、畲族人的民俗表演,是东西岩景区的又一特色。2月18日(正月初三)晚19:00,在东西岩风景区的演艺场将上演一场特色“春晚”,整场演艺极具畲乡民族乡村风情,计划提供18个特色风情演艺节目。

  沙溪村:品尝美食,体验民俗

  沙溪村是一个文化大村,村民们离开了牌桌,扔开了麻将,自发地聚拢在一起,自排自演、自娱自乐,追求健康高尚的精神生活,不论在农户家中,还是在活动室,时常会传来悠长的歌声和欢快的笑声。先后组建了文艺表演队、太极剑队、保健操队等等,参与人数达到150人,形成了浓厚的“自发组织、骨干带头、全村参与”农村文化氛围。

  2017年12月30日—2018年2月10日,辞旧迎新之际,沙溪村开展品尝全猪宴、打麻糍、打年糕等现场体验活动,2月19日—2月22日乡村春晚、畲族过年民俗体验活动。

  利山村:年俗体验

  利山村位于莲都区的大港头镇,是一个有着312年建村历史的畲族古村落,那里有美丽的处州白莲和古朴的畲乡风情。

  2月13—15日,利山村将举办畲家篝火晚会、烛光晚餐、年夜饭、峡谷穿越等;专车大巴接送;送新年土货大礼包一份等。

  大港头村:村民自编自演自导的乡村春晚

  莲都区大港头镇大港头村位于瓯江畔,是“古堰画乡”风景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全村有两个自然村,耕地面积170亩,林地1686亩,5个村民小组,214户,总人口507人。

  在正月期间,大港头村、河边村、堰头村的本地村民还将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联欢晚会,许多节目将根据现实生活题材编排。2月15日—2月20日,在水一方艺术村将举行过年六天乐活动,每个房间的住客都可以选择用餐8折优惠、草莓采摘5折优惠、抽奖活动、免费陶艺体验中的任意两项优惠,活动精彩、价格也很美丽。

  库川村:板龙舞新春

  在传统习惯中,人们把“龙”当作吉祥的化身。人们通过舞板龙化解矛盾,增进友谊,表达喜悦和欢庆,展望更加美好的生活。丽水舞板龙的活动至今兴盛不衰。

  2月20日-3月2日,雅溪镇库川村将举办库头板龙活动。板龙过处,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派吉祥、喜庆的气氛。

  这么多的活动,真的好期待呀!

标签: 畲族;景区;民俗;演艺;古堰画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