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小孩大人扎堆理发 理发师一天理了100多个宝宝头
2018年03月19日 15:12:15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刘烨恒

  昨天上午,微友“吉祥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小阿华有100多只小龙在等着抬头,怕了!”昨天是二月初二,按习俗,这天理发叫“剃龙头”。恰逢周日,所以选择这天理发的人特别多。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微友“吉祥爹”带着孩子来到市区中东路一家专为孩子理发的店,一到门口就被理发店内的“盛况”惊到了。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想给孩子理发,还需要等待一百多位。情况完全出乎“吉祥爹”的意料,哭笑不得的他发了朋友圈吐槽。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就想带娃来理个发,新的一年有好运嘛!”由于人实在太多,微友“吉祥爹”带孩子到另一家店理了发。

  “昨天可累死我了!”中东路那家店的理发师朱银燕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六点开始,就有客人赶了个大早带孩子来理发。“从早上六点忙到晚上九点多,一天下来根本没休息,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朱银燕说。

  记者了解到,他们店里平时主要的业务就是帮孩子理发,为了方便来店的顾客,店里准备了从1到100的号牌,昨天这些号牌被反复使用了三遍,也就是说一共有三百多个人来店里领了号牌。由于店里的理发师数量有限,朱银燕劝不少客人改日再来,最终她一个人为100多位宝宝理了发。

  “二月初二龙抬头,都说在这一天理了发的孩子,来年都有好兆头,所以来店的顾客也是特别多。”昨天店里的收费也稍微上涨了一些,30元变成35元。5元钱的涨幅并没有让客人望而却步,带孩子来理发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是平时的10倍。

  除了孩子们外,不少成年人也选择昨天理发。记者从万地广场的一家理发店了解到,昨天一共有100多位客人到店理发,比平常的日子里多了不少。

  该店店长廖雄告诉记者,有些客人腊月理过发后,整个正月里都没有理发,刻意等待着二月二这一天。“大家都说,在二月二这天理个发,能为新年带来好运。”

标签: 理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