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夜以继日 全力攻坚 丽水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
2018年04月12日 09:44:5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陆志强

  日前,随着丽水主城区12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项目陆续发布征收预公告,史上拆迁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已经拉开序幕,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作为2018年市区城中村改造的“第一枪”,备受外界关注。昨日,记者从该项目攻坚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项目的征收签约仍在进行中,越来越多的百姓开始理解城中村改造对于居民生活乃至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入到主动签约的阵营。

  “尽管项目推进顺利,但过程依旧艰辛。”紫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攻坚组组长林伟群告诉记者,4月底完成征收任务,虽有难度,但相信在全体攻坚干部的努力下,一定会按期完成。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组王某户终于成功签约!”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微信群里传来捷报。看似普通的一户签约,背后却凝聚着攻坚一组全体人员的付出与努力。

  从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第一次走访被征收户王某家,王某就先后提出了包括人口结构、公寓安置、抵扣政策、楼顶违章、房租金额、残疾优惠、个案问题在内的七大诉求,同时表明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抑郁症,而且因为拆迁日思夜想病情加重,要求攻坚组一次性解决问题后方才签约。王某户的态度宛如顽石坚冰,似乎刀枪不入。

  针对王某的特殊情况,攻坚小组坚持“动之以情,柔性化冰”。攻坚人员先后七次上门走访,耐心细致讲解,让王某感觉到征收人员的真诚,从工作关系中的“陌生人”,变成了经常串门的“老熟人”,王某的抵触情绪逐渐软化。

  随着王某态度的转变,攻坚人员“乘势追击”,对王某的诉求进行逐一梳理,把握“情法兼顾”的总原则,对不合理的要求“坚守底线”,让其认清形势所向,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对合理的诉求积极协调,为最终签约扫清障碍。

  这样的“攻坚”在城中村改造的浪潮中,已成为常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成为了征收干部手中打开民心锁的唯一“密匙”。

  目前,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正朝着阶段目标稳步前行。截至4月8日,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320户中,征收攻坚小组累计完成资料收集316户,房屋测量319户,房屋认定296户,两违处置123户,安置审查29户,签订协议214户,签约率66.88%,腾空拆除53户,累计拆除房屋面积18100平方米。


标签: 城中村;改造;丽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