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如何让学生更具国际视野?庆元迎来一群“特殊”朋友
2018年04月12日 09:4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李波

体验剪纸活动

  “晚上我的爸妈会和我德国小伙伴的爸妈通过网络视频通话,这样大家也能‘见面聊天’了。”庆元中学学生吴禹杰高兴地和记者说道。

  4月11日晚,是德国学生Theodor居住在吴禹杰家中的最后一晚,对于家中这位特殊的客人,吴禹杰也颇为不舍:“虽然他马上要回德国了,但他也热情邀请我去德国,去他的学校看一下。”

两国学生开启百山祖生态之旅

  4月5日至12日,作为“走进欧洲”项目回访活动之一,德国鲁道夫-史坦普高级文理中学两名教师和七名学生来到丽水市庆元县,同庆元中学结成友好学校,并和庆元中学的师生们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

  活动期间,庆元师生带着远道而来的德国师生感受了庆元的山山水水及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为期七天的的交流访问,增进两个学校的友谊,促进两校的交流和合作。

庆元中学的学生和德国学生一起做游戏

德国学生品尝庆元竹筒饭

  “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庆元,我带来的德国学生也是第一次来到庆元,我们对庆元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带队前来庆元的德国女教师告诉记者,这次来庆元和德国学生们体验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下地挖笋,第一次打黄粿等等,同时庆元品种丰富的香菇、各式各样的竹制品、历史悠久的廊桥等都给他们带来了很深的印象,也很让人惊喜。

  离别在即,4月11日下午,庆元中学的学生们和德国的学生们还一起办了场联欢会,两国学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舞蹈、诗朗诵、杯子舞等齐上阵,欢声笑语中传递的是两国学生间不舍的友谊。

联欢会合影

  联欢会结束之际,中德双方的老师和学生还互送了纪念品以示留念,“不管是联欢会还是互送纪念品,都是两国师生间友谊的一种延续,我们也希望这份友谊虽相隔万里,却依旧能历久弥新。”庆元中学负责组织联欢会的教师这样说道。

  “这次德国师生来庆元中学交流学习,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崭新的第一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两个学校间建立更密切的联系,让双方在教学模式和学生的学习方法上能有进一步的探讨。下一步,我们也希望庆元的学生们也能多‘走出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际视野。”庆元中学校长吴继华说。

标签: 庆元;教育;国际视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