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丽水法治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2018年04月13日 09:14:5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近日,2017年度全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我市又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喜人“答卷”。记者从市委建设法治丽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年初,省委法治办会同省统计局对2017年度全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反馈,我市法治建设总满意度为89.90%,较去年提高了2.61个百分点,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建设法治浙江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市委绿色发展战略总要求,坚持依宪执政,切实把贯彻实施宪法法律贯穿于一切活动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一步完善市委依法决策工作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法治素养、法治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依法执政的职责。

  我市通过持续深化“两项工程”,强化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工程,高标准落实农村基层党建“浙江二十条”,建成市级示范型党组织652个,有序推进基层民主,提高党组织引领社会的能力;创新完善“大调解”机制,全市共建人民调解组织3482个,人民调解员1.3万人,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9.1%。

  我市进一步深化法治惠民工程,不断加大便民利民措施推进力度和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力度。通过全面推行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全市法律援助案件数3254件,接待法律咨询5545人次。针对法院执行难问题,开展以涉民生执行为主题的“2017春雷行动”。此外,全力打造“网上网下、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市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法律服务站、村(居)法律服务点全部完成。


标签: 丽水;法治;满意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