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构建信息共享 打破数据壁垒 丽水打造“全域一证通办”
2018年04月19日 06:52: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童伟宏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童伟宏)“不用办理居住证,也不需要到街道开证明,只用一张社保卡就能办好,很方便。” 近日,家住丽水龙泉市小梅镇的王大伯在当地社保窗口,仅凭社保卡就办好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

  办事只用一张证,当下丽水正全力打造“全域一证通办”,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全域”包含“全领域”和“全区域”两层意思。全领域是指涵盖所有民生事项;全区域是指横向覆盖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纵向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这项举措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与农村群众需求零距离对接,把触角延伸到村里,把服务下沉到村级,市、县、乡、村形成一条无障碍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农村群众办事远、办事难等难题。

  在此次改革中,丽水市人力社保部门率先破解难题,通过信息共享,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参保人员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社会保障卡申领、灵活就业登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44项民生业务“一证通办”,为群众减少了大量准备材料的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日前,省人社厅与丽水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内容除了人才人事、就业创业、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结对帮扶、公共服务等,双方还将携手着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支持丽水开展“互联网+人社”试点和“全域一证通办”试点。


标签: 丽水;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