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移动药房 惠及山区群众
2018年05月07日 06:2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通讯员 叶晓娟 黄昊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通讯员 叶晓娟 黄昊)“滴……”在POS机上轻轻一扫就轻松结算。近日,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江弄村村民苏益南在村委会门口买到风湿药膏,成为丽水山区“移动药房”的受益者。

  得益于互联网的便利,医保移动支付已不再是新鲜事,但是交通不便、网络欠发达的山区怎么办?近期,莲都启动山区家庭医生带药上门随访服务,为山区的空巢老人和慢病患者带来便利,填补了偏远山区医保移动支付的“盲点”。

  记者了解到,莲都区为2018年丽水市扩大移动支付的3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包括区人民医院,雅溪中心卫生院,峰源、西溪、巨溪、双黄、泄川、水东、枫树湾7家卫生院在内的9家医疗机构率先启动这一项目。项目全面推行后,9个试点医疗机构将在辖区内开展送药上门随访服务,通过家庭医生与签约患者的沟通对接,“移动药房”将轻松实现医保移动支付,村民们只需要带上社保卡,就能轻松实现家门口开方买药。

  “希望通过我们医务人员多‘跑’,来实现患者少‘跑’,惠及偏远山区群众。”莲都区卫计局副局长虞海勇告诉记者,项目的开展将真正提高基层卫生整体工作水平,发挥好家庭医生“百姓健康守门人”作用。

标签: 山区;家庭医生;移动药房;药膏;偏远山区;医疗机构;风湿;丽水;P...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