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人民医院摘得“五星桂冠”
2018年06月04日 09:12: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钟根清 胡晓君 马丽飞 叶捷

  通过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

  丽水市人民医院摘得“五星桂冠”

  本网讯“我宣布:经过现场认证专家组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授予丽水市人民医院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五星级医院。”日前,在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反馈会上,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星级认证官刘洪正式宣布,丽水市人民医院在专业化管理、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服务与就医体验、财务与控费等专业领域达到五星级标准。至此,丽水市人民医院成为该机构认证的浙江省首家五星级地市级医院。

  “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工作由国内知名医院第三方评价机构——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发执行。该中心开发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标准为中国分级诊疗体系的完善提供行业标杆,被认为是评价优质医院的公认标准,获得了全国医疗服务行业的广泛认同,在业界具有颇高含金量。

  认证过程中,专家组根据《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标准,采取听取汇报、病人追踪、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处方抽查、病历评价、设备检查、人员访谈及系统追踪等方法,对医院管理、质量与安全、服务与就医体验、财务与控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严格细致的检查和综合评价,最终授予丽水市人民医院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五星级医院。

  近年来,丽水市人民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及区域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全方位发展,医院影响力和美誉度与日俱增。今年1月,该院正式启动“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工作。3月24日,跻身2017年中国医院竞争力·地市级医院100强榜单,在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保障安全等方面获得肯定与好评。

  星级医院认证工作牵涉面广、时间长,涉及医院的方方面面,针对模拟认证时反馈的134条意见和《中国医院竞争力星级认证标准》中234个条款、1404个检查要点,以及认证办组织督查和科室自查中发现问题,该院逐条对照、逐项梳理、细化责任、统筹兼顾、强化落实。

  争先进位大赶超,品质转型大升级。通过大力组织实施“亮化、洁化、美化”工程、“一科一品”“一科一改进”优质护理服务工程、“诊疗服务流程”工程、“感染防控,你我行动”感控工程、“诚信管理”工程、“智慧医疗”工程、“互联互通”工程等七大星级认证工程,该院院容院貌和诊疗环境更加美化,实现了医院品质转型升级,切实提升了医院品位和患者就医感受,也展现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精神风貌。

  丽水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星级认证标准要求在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将“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的全过程,是一次全新的理念更新。同时,也是对医院运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将为三甲医院复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该院将以获评五星级医院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所温馨、温暖、整洁、有序,让大家喜欢、放心、信任的医院,为社会和病人提供高品质技术、高品质服务、高品质环境,为丽水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竞争力;人民医院;认证;研究中心;专家组;五星桂冠;医疗服务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