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课间操跳《青春修炼手册》 这支八连冠健美操队里都是农村孩子
2018年06月14日 02:4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在最近结束的丽水市第八届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中,丽水云和三中健美操队连续第八次拿下了初中组团体冠军。详细了解之下才知道,这支八连冠的队伍赫赫有名,获得过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18金13银11铜、全国健美操联赛第3名、第4名,还被邀请登上过中国梦想秀的舞台。

  云和三中健美操队的指导老师钟华燕说,这支健美操队伍其实是由农村的孩子组成的。“云和三中的生源是云和县城边上一些乡村的学生,还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这支18人的健美操队队员基本都来自农村。”

  钟华燕说,别看这支队伍拿奖无数,其实最初很多人压根不知道健美操,“我们这个地方开门就是山,孩子们从小就在田里跑,放放牛,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项目,刚开始我也没多想,就想把这个项目在学校开展起来,所以最开始来的还不超过10个,一轮下来,能留下来的只有三四个。”

  但正是这帮从没见过健美操的孩子们,居然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成为丽水市健美操比赛的常胜将军,成为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的金牌大户,甚至还在全国健美操比赛中拿到了名次。说起这中间的努力,钟华燕有一肚子的话说:“我们没有专门的场地训练,就在学校的篮球馆找个角落训练,训练的地方没有镜子,孩子们看不到自己的动作,我就用手机拍,拍好给他们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抠。”

  “我们的孩子出门的机会并不多,所以胆子还很小,更不要说表现力了,光是练表情就要练上几百遍。”钟华燕说。

  但钟华燕说,无论如何只要有比赛,就要带孩子们多出去,因为健美操对这些孩子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的,而这种改变不光体现在仪态上,“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甚至都变得比家长还要自信了。”

  现在,健美操成了云和三中的特色之一。整个学校的课间操变成了钟华燕自编的健美操,而且音乐正是风靡00后的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和啦啦操之歌剪辑起来的。

标签: 健美操;锦标赛;健美操比赛;中国梦想秀;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