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朱伯英: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
2018年07月25日 08:27:1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叶江 夏建微 马丽飞

  先后免费培训17000多名农村青年劳动力,无偿介绍5000多名学徒到外地企业就业,为广大农村青年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门路,同时积极扶持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发展,带动了二十多个二级经纪人和上千名农村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年发放加工费达1200多万元……多年来,丽水青田县的朱伯英积极发展来料加工和技能陪训,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劳动力,带动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2003年,裁缝出身的朱伯英看准了来料加工的光明前景,和丈夫一起投身于来料加工的创业热潮,在海口镇创办了青田县巾帼服饰有限公司,以服装生产加工为主业务。随着巾帼服饰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朱伯英陆续在青田、缙云、松阳等地设立了21个来料加工点,培养了一批二级来料加工经纪人,带动了上千名农村妇女从事来料加工,为广大的农村留守劳动力提供了一个就业平台,促进了全市来料加工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朱伯英十分了解村民就业的困难。因此,巾帼服饰有限公司在做好来料加工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村劳动力的技术培训工作。该公司还设立了专门的培训部,常年为周边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的服装裁剪、缝纫技术培训。2003年巾帼服饰有限公司成立至今,每年免费培训裁剪和缝纫技师达1000多人。同时,还将服装来料加工培训和就业有机结合起来,无偿介绍5000多学徒到外地企业就业,成为丽水来料加工“免费培训基地”的先驱者。

  此外,朱伯英还积极扶持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发展,分别在集中村设立了7个服装加工点及服装培训基地,帮助村里的低收入农户找到脱贫致富的方法,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

  “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我们农民增加收入,让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一个人富裕并不是真正的富裕,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真正的好事。”朱伯英告诉记者,公司的壮大发展是自己创业之初从没想到的,能帮助那么多农村劳动力就业是她十分乐意做的事,而她所理解的乡村振兴就是大家一起富起来。

  凭着这些实实在在的贡献,朱伯英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七部委服务农村青年先进个人、浙江省首届金牛奖获得者、浙江省来料加工三十佳突出贡献经纪人、浙江省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等荣誉称号。

  

标签: 朱伯英;低收入农户;培训;青田县;留守;丽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