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困难群众看病不用先垫付后报销
2019年01月04日 03:37: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绍春 何卿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绍春 何卿 记者 聂伟霞)随着丽水市本级(南明山街道)、松阳县、莲都区、缙云县、青田县接入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系统,1月1日开始,丽水市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各类医保待遇后,应享受的医疗救助待遇一并结算,相关群众不用提供证明,不用再“先垫钱后报销”。

丽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惠及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城乡社会救助对象,包括低保、低边、特困、在乡精减退职、孤儿、困境儿童、重点优抚、见义勇为等对象,惠及17万多人。救助对象按类报销比例从50%至100%各不相同,其中特困、低保对象报销比例分别是100%、70%,见义勇为对象是50%。

据统计,2018年,丽水市共支出医疗救助金1.5579亿元,惠及14.62万人次,其中住院救助3.8万人次,门诊救助6.7万人次。此前,当地困难群众看完病后,需凭发票到乡镇、街道办事处申请报销,乡镇初审、医保审核,在申请人户籍所在村、社区公示后,再把报销的钱打到困难群众的账户上,要2至3个月时间。今年起,丽水市医保经办机构按月向民政部门传递结算数据,民政、财政部门将按规定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医疗救助资金。

标签: 丽水市;报销;结算;医疗救助待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