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农村文化礼堂项目“试水”承诺制审批
2019年01月07日 10:35:2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日前,莲都区仙渡乡新建葛畈村文化礼堂项目在提交申请表和承诺书后,经相关部门联合审查,被正式纳入该区农村文化礼堂项目承诺制审批试点,一同纳入试点的还有莲都区老竹畲族镇郑丰村、徐庄村村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项目。此举标志着该区在工业企业领域推行承诺制改革的基础上,又向其他领域迈出了一大步。

  据统计,莲都区已经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农村便民服务中心或文化礼堂项目从备案到施工许可证平均用时304天,优化后,农村文化礼堂新建项目全流程用时100天,其中部门审批时间仅需24天,比原来提速了67.1%。

  农村文化礼堂项目承诺制审批是指从项目备案至开工前,项目建设单位在暂未完备相关审批材料时,审批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凭项目建设单位提交的材料和出具的意见,提前介入、提前受理审核项目报批资料,并出具审批文件的行为,可以有效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根据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部署,莲都将在三年内(2018-2020年)实现208个行政村全覆盖工作目标,任务十分艰巨,而审批周期长、手续繁琐等问题则成了项目前期的最大困扰。去年以来,莲都在投资项目领域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继出台了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等改革举措。

  借鉴工业项目承诺制改革经验,结合农村文化礼堂项目的现实需要,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积极探索,将承诺制改革实施范围从工业企业项目延伸至农村文化礼堂项目,专门针对农村文化礼堂新建项目出台了承诺制审批工作指引,量身定制项目审批流程图及审批材料清单,明确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及可承诺的材料,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程序,为该类项目快速审批打造出专用车道。

  莲都区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李冠武介绍道,下一步,将在试点推进的基础上,对2019年度农村文化礼堂新建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让承诺制审批这一改革红利惠及该类项目的最大范围。


标签: 承诺制;农村文化;审批;礼堂;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