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山海协作架起幸福桥
景宁-温岭山海协作“600飞柜经济”项目正式落地
2019年01月25日 09:25:0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徐菲菲

  日前,位于景宁畲族自治县城北农贸市场的浙江景岭农产品有限公司景宁海鲜旗舰店生鲜专柜正式开业。这也意味着景宁-温岭山海协作“600飞柜经济”项目在畲乡景宁正式落地。

  温岭、景宁两地人缘相亲,早在1986年,两地就有合作。2017年9月,两地主要领导签约“温岭—景宁山海协作升级版备忘录”。2018年7月, 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景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深化山海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就建立信息互通、协同监管、培育对接、共同服务机制以及通过鼓励企业入驻“飞柜联盟”,扩大“景宁600专柜”影响等合作内容作了明确。

  温岭三面环海,海岸线长317公里,沿海基本以滩涂为主,海鲜肉质细腻,尤其鲜美。在菜市场生鲜专柜,记者看到,大小黄鱼、带鱼、鲳鱼、米鱼、墨鱼以及对虾、梭子蟹等40多种海鲜产品鲜活肥美。总经理吴礼林介绍,所有的海鲜都是由温岭直供景宁,不仅产品新鲜,价格更是低了一半。当天早上销售额近30万元。

  景宁地处浙南山区,盛产高山绿色蔬菜,对新鲜的海产品的市场需求旺盛。市场监管局局长林一兵告诉记者,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原则,采用“1+X”的模式组建“飞柜联盟”,实现协作双方农、渔、特产品互换交流,将两地农产品资源和市场资源调配互补,丰富提升了两地百姓的“菜篮子”,实现互惠共赢,这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自2018年5月温岭、景宁两地开展山海协作“600飞柜经济”试点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结合“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互为战略支点,实现了从“牵手”到“拥抱”的飞跃,山海协作由过去“输血”模式真正实现向“造血”转化,山海协作再升级。目前,已吸引两地50余家市场主体加盟“飞柜联盟”,实现销售额近百万元。


标签: 温岭;专柜;协作;海鲜;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