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小小自行车撬动景宁大均区域经济新发展
2019年02月19日 08:35: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胡海涛 通讯员 吴娅娅

  新春佳节,景宁大均乡的绿道上,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四轮自行车叮当穿行。道路旁,一列列摆放整齐的待租四轮自行车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询价。

  “这些车子现在可是我们大均的宝贝。别看投放量不大,但一辆车一年能有1万多元收入哩!”大均村村民周仁建指着自家门前的四轮自行车,满脸自豪。

  自2015年景宁畲乡绿道工程顺利竣工后,越来越多的自驾游游客将目光锁定在了大均。家门前便是绿道的周仁建头一个“嗅”到了商机,通过学习外地经验,动起了发展“绿道经济”的脑筋。他试着从网上购买了两辆四轮自行车,出租给游客骑行使用。这小小的尝试,却取得良好反响。初尝“甜头”的周仁建再次采购了26辆四轮自行车投入运营。原本不被外界看好的项目,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景象。

  看到乡邻赚到真金白银,大均乡周边村民也纷纷加入到游览自行车经营的队伍中来——少的五六辆,多的三十余辆。不起眼的四轮自行车一齐“上岗”,一下子成为大均乡的一道标志性风景,更为村民带来了新商机。

  “节假日,营业额最好的一天达11000元左右。哪怕平日淡季,最少的一天也有百来块。”周仁建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我还想摸索一些新的模式,让游客休闲体验更有趣味。”

  从唐樟树下出发,到泉坑看市级美丽经济示范区,沿着绿道观赏青山绿水,再到伏叶看美丽田园……渐渐地,一条置身山水间,慢游细赏的“最佳骑行环线”应运而生。结合沿线古村的传统婚嫁表演、畲族风情体验等旅游项目,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走进大均,与大均结缘。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以来,大均乡共接待自行车骑行游客约1.25万人次,直接为村民带来收入15万余元。


标签: 自行车;大均乡;游客;骑行;商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