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春节假期赚满盆 景宁畲寨别样风情“引客来”
2019年02月20日 08:42:4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胡海涛 通讯员 叶璟珺

  春节假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金坵村热闹非凡。小小山村里,每日都回荡着欢歌笑语。爬山、赏景、体验畲族婚俗,到访的市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以前不知道金坵村在哪儿。自从去年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金坵的宣传报道后,就一直想来这看看。想不到还真是找对了地方。”体验到正宗畲族风情的温州游客范女士很是兴奋。

  游客纷至沓来,金坵村民更是乐开了花。“正月起,不断有成群结队的自驾游客‘挤’进我们村。不仅民宿生意红火,自家产的番薯、豆干、笋干等特色农副产品‘伴手礼’更是被抢购一空。”“金坵人家”老板潘欣根跟记者算起了账:“春节期间,自家满负荷运转的农家乐民宿,加上农副产品,平均每天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相比去年足足上涨了三成多。”

  像“金坵人家”一样天天“爆满”的农家乐民宿,在金坵村还有18家。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村内蓝氏宗祠、四季花海、婚嫁表演等乡村旅游亮点“名声远播”,不断吸引着外来游人前来观光游赏,打造起的以农业生态保健、休闲度假、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现代生态旅游服务体系,更是将“好畲品”卖出了“好价钱”。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金坵村共接待外来游客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益约160万元。


标签: 游客;春节假日;乡村旅游;农家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