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公布
遂昌叶坦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9年03月06日 14:27:3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曹俊杰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公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遂昌县妙高街道叶坦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系我市唯一入选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四个100”即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近年来,遂昌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全面拓宽服务领域,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去年,遂昌县委统战部在叶坦社区建立统战工作阵地,利用阵地优势,叶坦社区在全县率先成立了第一个社区乡贤联谊会,并建立了治安联防队、统战联谊队、同心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拥有近百名志愿者,共同服务社区发展。

  目前,该社区借助乡贤驿站、文化广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社区网格民情图、“焕新工程”爱心接力站等载体,以一个联谊会和“八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形成了“社区为统战成员服务,统战成员为社区服务”的双向服务机制。

  “我们社区社会环境稳定、邻里融洽共处、居民安居乐业,乡贤和少数民族同胞等统战成员在推动社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叶坦社区党委书记郑巧媚说。

  不仅如此,目前,叶坦社区已与该县法院、检察院、政法委、妇联等19家共建单位联手,形成社区志愿服务联盟,先后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共有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达16.95%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60余次,实现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是叶坦社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出发点。社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地推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为促进社区居民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作出新的贡献!”郑巧媚说。


标签: 社区;服务;志愿者;先进典型;公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