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机场阳光服务12年 为特殊旅客服务10万多人次
2019年03月06日 09:05: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黄跃光 李乐炯 董月琴 朱希恩 记者 薛曹盛

阳光服务组工作人员服务特殊旅客

  2007年3月5日,宁波机场阳光服务正式组建成立。12年来,他们先后推出阳光一路通、阳光导乘、阳光急难救助、阳光航延前置、阳光“帮”、阳光公益服等多项服务举措,及时解决旅客的急难问题,成为宁波优秀服务品牌的代言词。“有困难,找阳光”,早已经成为旅客的一种共识。

  12年来主动为特殊旅客服务10万多人次

  “我们是第一次坐飞机,孩子找你们来带我们坐飞机,他放心了,我和我老伴也放心了。”3月5日上午10点半,欲乘坐CZ6396前往郑州的老李和老伴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阳光服务柜台。阳光服务员俞超和桂浩吉全程带着老两口,帮他们提东西、办手续,直到他们顺利登机才离开。老两口连声感谢,称碰上了“雷锋”。

  其实,除了阳光日常的各类帮扶活动,今年3月5日,阳光服务在成立12周年之际,还联合机场海关等驻场单位在候机楼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十余位志愿者披挂着阳光服务的红飘带,分散在候机楼的各处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为旅客分发知识手册;帮扶有需要的出入境旅客;解答旅客的疑问;主动告知现场出境旅客携带行李的相关规定……

  宁波机场阳光服务科科长牧清说,12年来,阳光服务团队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服务10万多人次,归还旅客遗失物品总价值3000多万元,并为500余万名航班延误旅客提供阳光航延服务,收到旅客寄来的锦旗80余面,感谢信与留言5000多条。

  把触角向外延伸,让更多人感受到“阳光”

  阳光服务团队的“阳光”早已不再局限于候机楼。他们把触角向外延伸,让更多人感受到“阳光”。2015年,阳光“帮”正式成立,陆续与客运中心“衷心班组”、3561汽车南站服务组、地铁2号线、锦江之星华东区连锁酒店开展实现失物招领、特殊旅客运输、急助旅客等共建服务,让旅客享受无缝对接的服务。

  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宁波市最具影响力文明服务品牌、浙江省交通系统最美示范窗口……这几年,阳光服务荣誉满满,这个年轻团队早已成为宁波机场一道靓丽风景。

  “今天是学雷锋日,刚好是我们阳光服务品牌成立12周年的纪念日。12年来,阳光服务始终把‘一心帮助旅客’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地为旅客服务。这其实就是我们传承雷锋精神的一种方式。”牧清说,每年的学雷锋日,阳光服务都会开展志愿活动,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这项传统延续至今。

  “心有阳光,行亦阳光。传递阳光,收获阳光。”未来,阳光服务团队成员会继续以阳光的心态为旅客带来爱与温暖,将阳光的精神向全社会传递。


标签: 阳光服务;特殊旅客;服务;机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