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推出“政治生日会”让党员忆初心
2019年05月17日 10:09:2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潘玮 周玲

  “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夙愿,如果党组织批准我的申请,我一定戒骄戒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近日,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县党群服务中心),一场集体政治生日会正在开展。

  “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瞬间倍增。”生日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文保所干部项莉芳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不禁感慨。

  而这样的生日会,在该中心已成了每月的固定活动。全县党员只要提前预定,均可自主参加。在这天,除了参观党建馆、重温入党誓词,还会视情况增设吃蛋糕、唱红歌、分享入党小故事等活动。

  “中心根据各级党组织的自身需求,还推出‘主题党日’学习套餐——畅谈初心、回忆党史、影像学习、机上测试、专题讲座、课题辩论、认领微心愿等。”中心主任吴春萍介绍,得益于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来中心开展活动的党支部和党员越来越多,特别是每月15日,中心的火爆程度更不输景区。

  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开馆于2018年6月,致力于打造成全省山区县级综合党群服务中心的省级标杆。成立近一年,已开展500余次党性教育,承办各类活动80余场次,吸引党员群众2万余人次,真正成为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党性体检锤炼平台、服务窗口、学习阵地和精神家园。

  “通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在重温入党志愿书和分享入党故事中,重新唤醒入党初心,从而更好勉励他们牢记使命, 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好党员作用。”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彭凌飞介绍,“政治生日会”也是景宁开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的一个亮点品牌。

  此外,景宁还依托讲习中心,推出了流动党员“夜校”、乡镇服务代办窗口、英语沙龙、读书会、高级人才联合会专家课堂等项目,全心打造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多功能“红色驿站”。


标签: 新时代;党群;服务;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5/W020190612534271141382.jpg

景宁推出“政治生日会”让党员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