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精神的力量 新时代之魂】景宁:忠勇“红寨”大张坑守初心担使命,实现美丽蝶变
2019年07月20日 17:35:07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钟珮铭 通讯员 夏赟

  七旬党员发挥余热 挖掘记录红色历史

  艰苦的斗争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幸福,昔日的穷山恶水换了人间。然而,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却正随着时间更迭渐行渐远。

1563595662365_5d32938eb198500d2cbf2d61.jpeg

  时至今日,在世的女民兵只剩下钟其花1人。如果没有人及时加以整理、记录,这些传奇的红色记忆,也会随着老一辈人的逝去,而逐渐被人遗忘。

1563595662601_5d32938eb198500d2cbf2d62.jpeg

  图为雷启勋接受记者采访。

  钟其花老人的儿子、今年76岁的雷启勋,是土生土长的大张坑村人,也是景宁畲族自治县民宗局退休干部,更是一名党龄41年的老党员。

  “早在1945年,大张坑全村43户人家,就有了39名中共地下党员!我从小就听过我父亲他们参与革命斗争的英勇故事,也亲耳听到了许多老党员、老民兵们讲述当年自己的亲身经历。父辈们都有这样的精神参与革命,受到他们的精神鼓舞,我一直都觉得我有这份责任、这份义务将这些故事记录下来。” 雷启勋说。

1563595662827_5d32938eb198500d2cbf2d63.jpeg

  2003年退休后,雷启勋时刻不忘发挥余热,将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无偿地投入到了收集、整理大张坑村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的工作中去。

  2012年初,他开始着手将自己收集整理的革命故事,陆陆续续撰写、记录下来。目前已经整理形成了2万多字的文稿。这批文稿,为大张坑保留了最珍贵的革命历史资料,也为大张坑今后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563595662968_5d32938eb198500d2cbf2d64.jpeg

  “大张坑的老党员、老民兵,对解放事业曾经做出这么大的贡献,我们作为后人,更不能把他们忘记。要记住这些英雄,把他们的精神记录下来,让子孙后代都知道他们的事迹,让他们当年投身革命的初心和忠勇的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不懈奋斗!”雷启勋说。

标签: 景宁;大张坑村;革命历史;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7/W020190720644515632778.jpg

【精神的力量 新时代之魂】景宁:忠勇“红寨”大张坑守初心担使命,实现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