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精神的力量 新时代之魂】景宁:忠勇“红寨”大张坑守初心担使命,实现美丽蝶变
2019年07月20日 17:35:07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钟珮铭 通讯员 夏赟

  依托“红寨”传承精神 红绿融合成效显著

  “大张坑村现有58户,常住人口211人,都是畲民。今年3月,我们大张坑村撤销了行政村级别,和吴山头村、汤北村、方徐村,合并成了北溪行政村。”原大张坑村党支部书记柳小红介绍道。

1563595663185_5d32938fb198500d2cbf2d65.jpeg

图为柳小红。

  由于地处偏僻深山,大张坑村过去属于比较破旧、落后的贫困村。如何带动村民发展致富,一直是萦绕在村党员干部心头的一件大事。

  近几年,随着景宁全域旅游的推进发展,这个风景如画,又充满红色底蕴的小山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为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张坑村所属的东坑镇的党员干部和大张坑村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充分开动脑筋、积极带头引领,深度挖掘红色故事,打造红色旅游路线;探索出了一条依托“红寨”历史,开拓“红绿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2010年以来,大张坑村先后在荒山上发展起了白茶、光伏发电等产业。“去年一期光伏就为村里增收了8万元,上个月刚刚建成的二期光伏也开始并网发电了。”柳小红说。

  去年8月,大张坑村开始建设了占地200多平方米的畲族革命历史展览馆、研学教育基地等,并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开放。 

  今年6月中旬,根据大张坑村革命英烈雷景三一家的革命事迹改编创作的景宁首部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情景剧《守望·红寨》被成功搬上舞台……

  红色的故事在传唱,红色的精神在延续。“红寨”正激励着一代代畲乡后人续写崭新的发展传奇。

  “很多人都是听到‘红寨’的名字,慕名而来旅游的呢!”柳小红说,畲族历史展览馆从今年3月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6000多人次,带动村域集体增收50多万元。 

  “我们大张坑,家家户户都有红色故事。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挖掘力度,不断加强红色旅游宣传,坚定不移地把这条发展路子走下去,带动村民发展致富!”柳小红充满希望地笑道。

标签: 景宁;大张坑村;革命历史;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7/W020190720644515632778.jpg

【精神的力量 新时代之魂】景宁:忠勇“红寨”大张坑守初心担使命,实现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