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城乡畅通 “青田方案”让出行更便利
2019年12月02日 04:32: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近日,S230(57省道)青田瓯南至油竹段改建工程和石郭平交口工程相继投入使用,它的建成提升了县域干线公路服务水平,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有力保障了世界青田人大会和侨博会的胜利召开。
  据了解,青田县始终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通过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完善立体交通网络,强化交通组织管理等有力措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青田县新开通城市公交线路2条、延伸公交线路2条,实现了县城建制区(四个街道)公交全覆盖。不仅如此,青田县还搭乘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大力推广应用清洁能源车,新增了16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改造了128辆清洁能源出租车;在实现公交车移动支付方面,全县75辆城市公交车和30辆微公交全面实现移动支付;在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水平方面,青田县出台政策每年对农村客运班车实施政策扶持,全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保持5A级。
  青田县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公共交通领域发力之外,他们还围绕“东西延伸、南北上山”的城市发展布局,新增城市道路2公里,打通断头路1条,主城区新增停车位831个,全面推进差别化停车收费服务。
  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人民群众始终是主体,也是最终受益者。11月,青田县声势浩大地开展了“文明交通 礼尚侨乡”主题宣传,“文明交通 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文明交通 文明过马路”大劝导,出租车、公交车“斑马线上见文明”,“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是干部我率先”,“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六大主题活动,并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努力把公众变成治堵的主力,用社会力量解决拥堵问题。

标签: 城市交通;青田县;服务水平;改建工程;干线公路;文明交通;郭平;...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城乡畅通 “青田方案”让出行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