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简化流程加快惠企政策落实
企业申领“五减”补贴有快车道
2020年04月10日 03:5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水蓝薇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水蓝薇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通讯员 胡燕姿 杨震山) “从申请到财政拨款,只花了10天左右时间。公司全程只需在线提交申请就行,非常方便。”4月9日,龙泉市雨润萤石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贺美萍告诉记者,公司近日收到了来自龙泉市经信局的一笔50余万元的补贴,这让大家对公司今年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我省出台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后,龙泉结合当地“战疫助企、暖春行动”21条意见,开通企业申领“五减”补贴快车道,加快惠企政策落实。

  记者从龙泉市财政局了解到,按照正常程序,政策兑现资金下拨需经过下发申报通知、相关单位联合审批等环节和步骤,周期较长。而疫情期间,龙泉市财政、发改、经信等多部门加快信息互通共享,协同开展校验核对,部分款项可直接返还到企业缴费账户,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目前,该市申报材料完备的公司平均10天左右即可完成政策兑现。

  一批新政快速惠及企业。3月20日,龙泉市嘉文木业有限公司向龙泉农商银行申请一笔贷款,该行积极落实减免政策,3月24日即完成贷款发放,较同期贷款利率低1.5个百分点。龙泉市人力社保局实现了社保费用返还“零申请零跑腿”,对龙泉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进行公示后,将社保费用直接返还到企业缴费账户上。目前,该局已为第一批1935家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参保企业返还社保费1946余万元。龙泉市国资经营公司摸清符合减免政策的275个承租户,加快减免政策兑现,共减免金额147.88万元……

  4月初,龙泉市雨润萤石有限公司的矿山里,工人忙着开采萤石。由于补贴资金来得及时,公司矿山选厂项目得以有序推进。记者了解到,不少企业拿到减免资金后,除了支持公司已有项目运营,还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支出以及困难职工帮扶。此外,龙泉还在员工返程补助、助力企业快速复产达产和鼓励企业疫期口罩生产等3个方面作出补充规定,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目前,龙泉已落实“五减”资金约1.7亿元。其中,减税约8000万元;涉及社保费、交通运输费、融资担保费的减费金额约3152万元;涉及企业房屋租金、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的减免金额约300万元;减息约290万元;减支约5077万元。


标签: 龙泉;惠企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申领“五减”补贴有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