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赠送爱心伞举办游泳比赛 用别样的第一课开启学生新阶段
2016年09月03日 10:12: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戴巧泽

  浙江在线9月3日讯 又到一年的开学季,为了让学生对新学期充满更多期待,宁波国家高新区信懋中学提前为学生做了不少“功课”,并举办了别样的开学仪式。

  赠送爱心伞、书签,举办游泳接力比赛,安排富有特色的班队活动课……学校细心地从不同方面帮学生们找到开启新阶段的感觉,有些细节和体验,对学生来说,可能会受益终身。

  用教育理念感染学生

  在开学仪式上,吴华林校长向每个班的代表发放了印有“信懋中学”的爱心伞,陈珉副校长则向每位学生赠送了由三名学生自行设计,最后通过大家评选脱颖而出的书签。爱心伞和书签,东西虽小,却温暖了广大师生的心。

  陈珉副校长说,之所以会发放爱心伞和赠送书签,是因为这和学校的教学理念相契合。“发放爱心伞后,不仅给学生提供了方便,学生还会珍惜它,也会按时归还,这和学校的诚信教育密不可分。而赠送书签,则是上学期读书节结束后,所有学生的共同心愿。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设计书签,最后将大家心目中最好的三个作品制作出来,分发给每个人。在满足学生的同时,也体现了学校的感恩教育。”

  拿到精美的书签,很多同学纷纷拿出课外读物,小心翼翼地夹到书中。书签设计者刘嘉慧告诉记者,“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签的发放更培养我们对读书的兴趣。一张张精美的书签凝聚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巧思。希望能通过此次书签的发放,让同学们更加热爱阅读,让沉醉书海的身影遍布信中的每个角落。”

  用游泳接力开启新学期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中和生活中,信懋中学还别出心裁的组织了“泳动信中,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游泳比赛。

  吴华林校长向记者透露,“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学生们对奥运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很多学生在暑假专门来到学校的游泳池进行锻炼。我认为学生的健康,不仅体现在生理上,也体现在精神上。通过这样的游泳比赛,不仅能够让学生锻炼到身体,也能在竞技体育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将这样的状态应用到学习中。”

  吴校长告诉记者,与市区的一些学校相比,信懋中学的游泳成绩做得还不够好,在开学第一课进行游泳接力比赛,也是希望能够提高学生对游泳的兴趣,让学生投入到其中。

  学生窦明月对学校的游泳接力比赛深有感触,“在水中我是自由的,快乐的。游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坚定意志,还能体现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虽然并不是所有同学参加了比赛,但是我们整个班级都同心协力,不管最后输赢怎样,我们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传递的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精神。

 

标签: 开学季;游泳;新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