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评出首批“民间优才”和“民间人才”
2016年10月30日 10:39:09 来源: 宁波日报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诗人、词作家俞广德,琵琶制作大师俞小鲁,龙凤字画非遗大师杜玉山……昨天,海曙区首批20名“民间优才”和近百名基层“民间人才”新鲜出炉,获得表彰。

  据悉,海曙区去年年底启动了“海曙民间能人寻访行动”,通过图文、视频征集,网络展播和现场展示等形式寻访挖掘出在海曙区工作生活的一大批“能人异士”,在其中符合民间人才认定要求的174位中,首批20名“民间优才”脱颖而出。他们中有文艺、曲艺、书画、运动等方面涉猎多年的“文体达人”,也有致力于老手艺传承、新技术创新的“技术能手”,有醉心工艺应用、独具匠人匠心的“草根才子”,还有自主创业、志向高远的创业能手。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来源于基层、扎根于基层,并有三个共同特征:有特点、有专长、有影响;创造性成果得到社会认可;作出较大贡献。

  据悉,海曙区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区认定、培养和选拔一批在文体艺术、生产生活技术、特色产业、创业创新等四个方面有“一技之长、一门绝活、一项爱好”的区级“民间优才”和基层“民间人才”,希望借此推动他们积极发挥特长,在弘扬先进文化中发挥示范作用,并积极带头开展“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工作,激发传统技艺的新活力,同时推动其技艺、能力尽快由“好看”向“好用”转变,助推创业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有效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记者陈朝霞海曙记者站毛一波通讯员张冠贤)

标签: 人才;民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