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专注发展影视产业 宁波民和文化产业园扬帆起航
2016年11月03日 09:36: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图为民和文化产业园主楼。(崔小明 摄)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昨天,浙江元素影视有限公司、宸铭影业(宁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落户民和文化产业园。最近落户民和文化产业园的企业平均每天以两家的速度递增。自去年产业园招商启动运作以来,民和文化产业园苦练内功,专注发展影视产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引进300余家影视及关联企业,影视全产业链呼之欲出。

  宁波民和文化产业园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由民营资本投资8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自园区启动建设以来,立足实际,放眼长远,致力于将影视产业做专、做深、做全,一边筑巢引凤,一边引凤筑巢。园区设立了贴身管家服务中心,努力营造亲商环境。落户企业开展影视拍摄工作,都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贴身服务,从安排车辆、吃饭、住宿到联系拍摄地点、物色演员、寻找赞助企业等方面进行帮助。真智(宁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拍摄《独具匠心》时,服务中心的孔莉就帮助他们联系并陪同到德记巷、永寿街、前童古镇等地为拍摄寻找素材。此外,他们还帮助落户企业的优秀人才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生活问题。针对初创企业财务管理能力比较弱的特点,民和文化产业园区专门成立了代理记账服务中心,为中小微文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理记账、政策咨询、奖项申报、纳税等服务。目前,代理记账的企业有150多家,大大节约了成本,减轻了中小微企业的负担。由于小微文创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民和文化产业园区成立了金融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支持。多家银行、证券公司、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文创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投资公司等落户。园区相继开发了文创宝、艺贷通、影视通、助拍宝、投贷通等一系列金融产品。不久前,一家入驻企业需要500万元流动资金签约艺人,园区一家金融公司为该企业提供了为期一年、额度为500万元的投贷金融产品,其中250万元贷款给公司,另外250万元以股权投资的形式获得该公司10%的股权。金融公司和影视公司对这种合作模式表示满意。

  近一年来,民和文化广场在业内声名鹊起,一批国内知名的导演、演员工作室纷纷落户,其中包括沈星浩、李小冉、张嘉译、靳东、田亮等。由于口碑在外,园区实现了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的跨越。他们非常注重产业链的完善,除了制片人、导演、演员工作室,还积极引进剧本创作、特效、发行公司、院线和视频网站等。据了解,包括小春工作室在内的10余家编剧工作室入驻。两家韩国的特效公司和国内知名发行公司正在积极洽谈,有望年内落户。据了解,经过前期准备,2017年民和文化产业园区将有10多部影视、动漫开拍,包括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视剧《东行》、动漫《东游记》、反映宁波本土题材的电影《81890》等。


标签: 文化产业;影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