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再演《梁祝》经典
2016年12月17日 10:20:39 来源: 宁波日报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一曲梁祝,再续经典。昨晚,甬城人民熟悉的《梁祝》旋律再次从宁波大剧院传出,宁波交响乐团为新年音乐会预热,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一丝温暖。

  中西结合、经典再现是这场音乐会的主旋律,从《春节序曲》到《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处处洋溢着轻快喜悦的气息;《红色娘子军组曲》《白毛女组曲》等红色经典曲目,受到观众追捧。在12月6日文都之夜交响音乐会中,“蝴蝶女皇”谢楠演奏的小提琴独奏《梁祝》,琴色圆润甜美,音乐细腻感人。昨晚,演奏这首曲目的是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博士、宁波交响乐团首席助理封霄。优美的旋律通过琴声的流动,传递到剧场的每一个角落,一曲终毕,全场掌声雷动,经典曲目再次打动现场观众。

  立足本地,服务社会,推动宁波音乐文化繁荣发展,上演并推广中外优秀音乐艺术作品,是宁波交响乐团的建设目标。成立一周年,宁波交响乐团努力为甬城市民带来优质的音乐体验,赢得了观众的赞誉和尊重。12月31日,2017宁波新年音乐会暨宁波交响乐团建团周年庆将在宁波大剧院举行,届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俞峰教授携全体团员,将用一场规模宏大的音乐盛会,为2017年的甬城献上新年的第一声祝福。详情请关注宁波交响乐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交响乐团;梁祝;新年音乐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