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立体化
2017年01月04日 04:2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尤畅 李华

0.jpg

  1月3日,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镇海聪园路站项目开工现场。 胡学军 摄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尤畅 李华)1月3日上午,在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聪园路站项目现场,10余辆运输车轰鸣启动。在这里,宁波市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29.2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96.8亿元。

  从项目清单来看,这88个项目总投资均超过2亿元。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3个,涵盖了产业发展、轨道建设、民生改善、“五水共治”,以及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强化等多个方面,它们将大大加快宁波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据悉,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8.477公里,项目总投资80亿元,计划2021年前完工。工程从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尾站清水浦站出发,沿宁镇公路在镇海电厂西侧进入地下;此后沿车站路、城河西路进入镇海老城区,再向南下穿甬江进入北仑区,到达终点站红联站,与规划6号线实现换乘。未来该线路将成为宁波城市西南-东北方向的骨干线,与1号线交叉初步构成“十字形”轨道交通基本骨架,形成便捷立体的交通结构,补齐宁波区域交通发展短板。

  “以前从镇海去宁波城区坐公交车要一个多小时,以后地铁通到家门口,想去宁波市区买点东西随时都可以去,对镇海人来说真心是一件大好事。”沈梦祥今年70多岁,在镇海住了一辈子,家门口的地铁项目开工让他喜上眉梢。

  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宁波一系列产业发展项目也纷纷上马开工。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总投资23亿元,通过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作为厨电行业领先企业,方太集团将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商务区建设理想城项目。该项目将成为融互联网模式运营、营销、行政、电子商务、呼叫中心、研究开发、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总部园区,项目2017年计划投资8亿元,2022年全部建成投用。

  2016年,宁波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资项目有129个,总投资4282亿元;2016年1月至11月,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7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6%;23个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提前或按期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

标签: 宁波;项目;轨道交通;投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4281690502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