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91岁老人病床上对老伴表白让人泪奔续:林爷爷康复出院了
2017年06月24日 09:44: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牟家金 记者 贺艳

  何林萍护士长、施燕君护士送别林老 通讯员供图

  昨天,解放军第113医院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传来一个好消息:林生华林爷爷身体康复出院了,已经能独立行走。

  老伴去世,林爷爷挺过来了

  林爷爷是谁?可能大家已经不记得了。但说起今年5月16日那温馨感人的一幕,大家一定能想起来:两张病床靠在一起,91岁的林爷爷紧紧握住老伴叶奶奶的手,轻抚她的面庞。因为这一面,有可能是两位老人此生最后一面。正如林爷爷所料,叶奶奶出院后于5月19日下午溘然长逝。

  两位老人的爱情感动了无数人,有人感叹“又相信爱情”,而林爷爷的身体状况也让很多人牵挂。

  昨天,林老的女儿林惠君早早来到医院,为林爷爷办理出院手续。“老爸,妈妈的照片我给您带来了,家里只有这一张彩色的2寸照片,墙上有妈妈的遗像。”

  看着父亲已能独立行走,心情也不错,林惠君的心情也释然了。她知道父母的爱情情比金坚,当母亲“走了”以后,她最怕看到“母亲刚走,父亲又倒下”那一幕。出乎意料的是,父亲心里装着对母亲的无限爱恋,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身体一天天好了起来。

  “我会替你看着外孙成家立业”

  林爷爷得知叶奶奶出去后,女儿给她喂了蜂蜜水,意味着甜甜蜜蜜上路,没有痛苦后,他闭上眼睛喃喃自语“没有痛苦就好,没有痛苦就好”。

  “你妈在梦里跟我说,她在上面看着我的,要我把身体治好早点回家,她的话我必须听。”林爷爷告诉女儿。

  林爷爷是因为腰椎滑落住院治疗。5月31日,林爷爷做了手术。

  康复过程是痛苦的,每天要进行锻炼。一开始扶着走廊行走,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凭着坚强的意志,10天后,林爷爷甩掉了拐杖;15天后,能独自在走廊上走个来回;20天后,在走廊上走几个来回很轻松;23天后,各项体征正常,接到通知可以出院了。

  “浓妹,我好想去看看你,心有余力不足,走不了那么远啊。”出院前,林爷爷再三叮嘱女儿、女婿,一定要带上叶奶奶的照片。

  “浓妹,我向你保证,我会好好的,外孙还没结婚呢,我会替你看着他成家立业。”林爷爷抚摸着叶奶奶的照片,眼角早已泛出泪花。 

标签: 爷爷;奶奶;出院;女儿;外孙;走廊;爱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4356838351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