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0家甬企跻身百亿俱乐部 有5家年营收破500亿元
2017宁波市企业家活动日 暨百强企业颁奖典礼举行
2017年08月10日 08:47: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

  昨天下午,由宁波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2017宁波市企业家活动日暨百强企业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勇,市领导胡谟敦、郁伟年以及张良才,老同志郑瑞法、李秀琍等出席颁奖活动。

  据悉,今年入围的综合百强企业2016年营业总收入为11880亿元,利润总额近564亿元,较上年增长近15%。其中,年营业收入百亿元以上的有30家,有5家企业年营收超过500亿元。

  裘东耀向受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祝贺,向积极投身“名城名都”建设、不断推进创业创新的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企业活力、市场活力的重要源泉。当前,宁波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城市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胆识、魄力和担当,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助力“名城名都”建设和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裘东耀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好分析形势和环境,更好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更好看清宏观经济大势,更好应对挑战,牢牢把握四个重点。一要把握机遇,增强信心恒心。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提升发展境界,赢取更好的发展业绩。二要把握方向,坚守实体实业。坚持做强主业、做优特色、做精产品、做好服务,打造长盛不衰的标杆企业。三要把握趋势,始终创业创新。强化智能经济发展,强化技术产品创新,强化企业管理提升,争当创新实干的领航人。四要把握根本,做到诚实诚信。把“做企业与做事业”“做产品与做人品”统一起来,成为义利兼顾的精英榜样。

  裘东耀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理解、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深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力营造更加有利于创业创新和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市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要当好“娘家人”,主动加强牵线搭桥,及时反映企业呼声,帮助更多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标签: 企业;颁奖典礼;企业家活动日;企业家;宁波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