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省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在我区试点
2017年09月25日 08:45:03 来源: 鄞州日报

  “借助网络,我们能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企业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昨天,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在手机中演示新的监察信息系统。

  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通过对用人单位进行网格化、网络化分类监控管理,根据预设的等级评定标准,对数据库内用人单位进行分类监控管理;同时对案件处理实时监控,监察记录全部录入系统,实现从受理投诉举报、案源登记、立案、报送审理到结案的全过程都在信息系统中流转。

  今年以来,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在持续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信息化的基础上,着力对原信息系统进行更新改造。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作为全省监察信息系统唯一试点单位,全程参与了包括功能开发、流程设置、文书制作、测试试用等重要环节,并结合基层劳动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系统已完成初步开发,下一步将进入综合试用阶段。更新改造后的新信息系统不仅简化了操作流程,还结合了手机客户端和联动指挥系统等新功能,在符合依法行政的工作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劳动监察的工作效率。

  届时,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和应用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通过对企业劳动用工情况信息化管理,系统掌握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及时发现隐患,解决纠纷,进一步维护全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标签: 信息系统;劳动;区劳动监察大队;辖区企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