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梅山口岸 整车进口量将翻番 前9个月到港数量近5000辆
2017年10月09日 08:42:31 来源: 宁波日报

  日前,超过1000辆平行进口汽车“登陆”梅山口岸,车型主要为丰田越野车,在宁波市场销售不错。这是梅山获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资质后单次进口量最大的一批。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最新消息,今年梅山口岸汽车进口量呈现井喷式增长,目前到港数量已接近5000辆。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梅山口岸于去年12月获得平行进口汽车(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试点资质,并允许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据梅山检验检疫局查验人员介绍,这项政策首次突破了汽车进口“落地征税”,同时设定了3个月的保税仓储期限,进一步减轻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比如,这批1000多辆平行进口汽车如果没有保税政策,就要一下子缴纳超过1.5亿元税费。”目前,梅山口岸已有5家平台和企业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资质。

  与此同时,梅山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助力汽车进口业务发展。现在,梅山进口汽车通关只需3至5个工作日,最快1至2个工作日,通关效率位居国内汽车进口口岸前列。

  受益于“保税仓储”“进区检疫、出区检验”等优惠政策,梅山口岸汽车进口持续放量。今年前8个月,梅山口岸完成检验检疫进口整车1623批、3493辆,金额为2.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31.5%和30.3%。“2017年,梅山口岸整车进口量有望突破8000辆,同比翻一番。”梅山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晓雷表示。

标签: 梅山;进口汽车;口岸;数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