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亲,快递小哥喊你收件啦
2017年10月09日 08:45:45 来源: 鄞州日报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近日,记者了解到,因无人签收、收件宝爆满,不少快件被积压。

  10月4日一早,记者在潘火街道紫郡小区的菜鸟驿站看到,大大小小的快件已经堆满了整个仓库,不仅货架上,连过道、门口都堆得满满当当,几乎无从下脚。“今天的快件还没送来,等一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菜鸟驿站负责人介绍说。

  这个站点的库存容量是1000件,平时每天的接收量为500件,取件量也在500件左右,基本能够维持平衡。可从9月30日开始,取件量明显下降,以往傍晚5时到晚上8时是取件高峰期,几乎都是排队取件,但这几天却冷冷清清,10月1日到3日的日均取件量连200件都不到,大部分都积压下来。目前,该站点已积压了1400多件快件。

  家里没人收快件,在外面玩的人可没有暂停“剁手”的节奏,不少旅游一族在外地买了特产后直接委托店家快递到家。

  申通快递业务员郭军表示,平日里他的日均派件量在100到120件之间,国庆期间不但没减少,还略有上涨,几乎每天都突破130件。郭军主要将快件送货上门或暂存在收件宝里,这几天送上门的几乎很少。“一天打二三十个电话都没有几个在家的,放在门口也不放心。”而收件宝的柜子,若快件隔天未取,必须拿出来重新投放,国庆期间郭军的派件中二次以上投放率在七成以上,这无疑增加了他的工作量。

标签: 快件;国庆长假;旅游;快递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