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大气污染防治给力 3年淘汰改造2000余台高污染燃料锅炉
2017年11月10日 10:07: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储昭节

  宁波日报讯(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储昭节)近日,笔者从宁波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市累计淘汰改造高污染燃料锅炉717台,提前完成700台的年度目标任务。据悉,从2015年至今,全市已累计淘汰改造高污染燃料锅炉2264台。

  调查显示,宁波禁燃区外有2000多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高污染燃料锅炉,主要集中在慈溪、余姚、象山、宁海、奉化、鄞州等地。这些锅炉年消耗原煤100多万吨。“这些小锅炉很少有废气处理设施,成为淘汰改造的主要对象。”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三年来,宁波市在全市范围内严禁新建、改建或者扩建2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高污染燃料锅炉;对10蒸吨/小时以上的高污染燃料锅炉,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脱硫、脱硝、除尘等严格的清洁化改造。

  三年间,市财政统筹安排了1亿元专项资金,对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企业按锅炉蒸吨数予以差异化补助;管道天然气公司给予企业进气价加0.6元/立方米的差异化天然气优惠供应价格;集中供热企业、天然气公司对热网建设费等费用给予企业基准价格30%的优惠。

  据悉,今年年底前,宁波将基本完成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工作,或改用集中供热、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太阳能以及其他清洁能源。

标签: 空气;污染;燃料;锅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